歌听得有点上头,然后给我自己粉的cp开个脑洞。

感谢周深的演唱!单曲循环ing!

--------------------

       叮咚!

       张颜齐从梦中惊醒,自从上个月的某天在码头的一家咖啡厅遇见了一个叫晨艺的人,每天都会在睡觉时听见门铃声,打开门却空无一人。那天只是短短的交谈却迷上了他,他要去远方,张颜齐给了他自己家的地址,希望他回来以后能找自己,可是张颜齐不知道他要去哪里,他什么时候会来找自己,只能孤独的等待,越等待越想他。

       张颜齐是一个诗人,他住在城外的一片小竹林里,鲜少有人知道他的住址。他在晨艺离开后的每天都会为他写一首,明明只是一面之缘,但却好像认识了很久,好像他就是自己最想找到的那个人,最想得到的人。

     “我们去找他吧!”

       谁在说话?张颜齐环顾四周,漆黑的屋子,微弱的灯光下只有自己和自己的影子。盯着墙上自己的影子,感觉他扭曲起来,张颜齐使劲摇摇头,甩掉那些奇怪的想法,又拿起笔,回忆着那个午后,回忆着那个叫晨艺的少年,回忆着他的笑容,他的声音,他的样子,他的身体。

    “我带你去找他吧!”

       伏案写诗的张颜齐又听见一个人的声音,他抬起头,除了桌上的镜子里的自己,他什么也没看见,拿起镜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我们去找他吧!”镜子里的人对自己说。

     “你是谁?”张颜齐问他。

     “我是张颜齐啊,我是你诗里的【我】,我比你更爱他,我要去找他,我不想在这里等待,我想去找他。”镜子里的人说。

     “不!不会有人比我更爱他!”张颜齐将镜子摔在墙上,抱住自己的头,我才是最爱他的,他也是爱我的,他会来找我的。

       叮咚!

      门铃响了!张颜齐冲过去打开,但开门后看见的人是他自己。他吓得想要关上门,但是晚了,那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一刀捅向自己自己的心脏。

    “我会替你爱他,我会比你更爱他。”张颜齐感觉到心脏的血在往外喷涌,自己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咚得一下倒在地上,那个人在整理着自己写的诗。

----------------------

       我是张颜齐一个小说家,我在码头的咖啡厅和一个男孩聊天,我们聊得很投缘于是在上个月写了一部小说,我用了自己的姓名,和他的故事。一个叫张颜齐的落魄诗人爱上了一个叫晨艺的旅行家,在码头旁的咖啡厅两人邂逅,晨艺给张颜齐讲述着他游玩的各地的趣事,让这个从未离开过自己所在小镇的诗人向往不已,他虽然没有亲眼看见那些奇景和不同的风土人情,但是他却能在晨艺的讲述中,晨艺发着光的眼睛中看到千山万水和风起云涌。

   “你真的不和我一起去旅行吗?”晨艺登船前再次问了张颜齐。

   “我身体不好,哪里也去不了。”张颜齐给晨艺了一张纸条,“如果你再回到这里,希望你能来找我,告诉我你看到的这个世界。”

   “好!我会来找你的。”晨艺接过纸条,给了张颜齐一个比阳光还要温暖的笑容。

      叮咚!

      就在我写到这的一个月后,我的门铃响了,打开门是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我小说里的那个颓废的落魄诗人,他冲进来掐住我的喉咙,我失去了呼吸,我失去的视觉,我失去了听觉,我失去了感觉。

--------------------------

      一个月前,一个男孩在码头旁的咖啡厅,点了一杯咖啡,对着玻璃窗自言自语。

 

end

-------------------------

提问:这个男孩是谁?

 


评论(11)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泠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