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写一点。

-------------------------------------

       终于放假了,晨艺说自己先回家收拾一下东西,大概四点左右出发去张思瑞家,张憨憨活像一只二哈,频频点头,笑容在脸上明显得就差大声喊出来“好好好”了。

   “要不然今晚上我给晨艺做饭吃?”姚琛捏着晨艺的肩,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给晨艺说。

     只见晨艺惊讶的转头,眼睛瞪得圆圆的:“真的吗?小琛哥你还会做饭啊!”

     张炯敏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我们小琛哥,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怎么样,入股不亏!”

   “拉倒吧,我只是没做过吃的,我要是做了,那味道觉得惊为天人!”情敌面前不能示弱,张思瑞脑子都没过一下就开始吹。

   “你?”果然这一发言引起了晨艺的注意,转过头看向张思瑞一脸不相信的样子。

   “班长要是会的话,我也会啊。”一直没说话的义东也开始发言,进入这场混战了。

     凑热闹的张炯敏完全不知道这是修罗场,也跑进来插一脚:“我也觉得,张思瑞做的东西能吃的话,我觉得我也会做饭了。”

     看着晨艺捂着嘴笑,张思瑞感觉面子有点挂不住:“你们可以质疑我,但是不能质疑我的厨艺!”

   “要不然大家,今晚上都去张思瑞家,一人做一两道菜,然后我们让晨艺当评委打个分?”姚琛知道张思瑞越晨艺去他家玩的意图,现在晨艺也答应了,破坏他计划的最好办法就是不然他俩独处。

   “我觉得可以。”义东首先表示赞同。

     张炯敏带着不是“每个人都做菜吗”,“晨艺就不用做吗”,“为啥评委是晨艺呢”的疑惑回答道:“我OK。”

   “哈哈哈,我当评委吗?那我也觉得可以!”晨艺想到可以吃到大家做的饭,突然开始觉得莫名期待。

    看着自家崽崽眼睛都在闪烁着星星,虽然感觉自己被套路了,但还是只能任由事情这样发展下去。

     大家约好时间去买菜,晨艺也先回家了,到家后爸爸正在打电话。回到卧室换掉身上的衣服,把要洗的都放进洗衣机里,发现爸爸依旧在打电话。

     又回房间收拾了一会儿,实在有些忍不住了,晨艺跑到客厅,就盯着爸爸看他什么时候能放下电话。

     终于挂断了电话:“旭光怎么了?”

   “我有三件事情给你说。”

     不知道儿子要给自己说什么事情,正襟危坐,害怕他说出什么奇奇怪怪的话。

   “第一,我的好朋友们都叫我晨艺,我觉得这个名字比旭光好听。”

      爸爸有点摸不着头脑:“所,所以呢?”

    “……算了,这个不重要。第二,我今晚上要去班长家,我好几个同学都会去,如果玩得太晚了我明天上午再回家。”

     “哦……”爸爸想了想:“都是男孩吧?”

       都想给自己爸爸翻个白眼了,晨艺接着说:“没女生!我就是给你说一声,今晚上要是没回来不要担心,爸爸你重点搞错了吧!最后,第三,我要去参加一个韩国练习生选拔,我已经报了名了。”

      爸爸听完,满头问号:“为啥要参加韩国练习生选拔,不参加中国的呢?还有你有特长吗你就去?”看见自家儿子委屈巴巴的表情,“不是爸爸不让你去,但是要是没选上,又耽误了学习,这不太好吧。”

       就知道爸爸会拿成绩说事,从背后拿出成绩单:“期末考试全部都比及格线高了十分。”

     爸爸接过成绩单有点不敢相信,一直在及格线下的,怎么进步这么多,难道是那个班长帮儿子把成绩补起来的?

   “旭光啊,你以后要找你班长玩的话,你就直接去,然后给爸爸发个信息行。这个选拔嘛,你既然都报名了,就去吧。”

    “好的!”也没打算再听爸爸继续说下去了,晨艺听到满意的答案之后就蹦蹦跳跳的回房间了。

    “你给你妈说一声,不然她又得说我了!”爸爸正想多说几句,电话又响了。

    “好!”回到房间,晨艺并没给妈妈打电话,而是给妹妹打电话,告诉妹妹自己要去参加一个选拔什么的。

     和妹妹唠着唠着才发现快到时间了,得去张思瑞家了。偷偷的打开门发现爸爸已经不在客厅了,四处看看也没在别的房间,应该是又出去忙工作了吧。

     一路上都是期待,凭着印象找到张思瑞的家,不知道他们开始做饭了没。

-----------------------------------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泠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