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非常高产呀!不愧是我!

----------------------------

张颜齐:

   “我花了那么一千大洋请大家吃饭,就为了让王老师可以顺顺利利跟你告白,然后你接受,最后happy ending!现在你告诉我,你拒绝了他?你脑壳有包蛮?张颜齐!”半夜接到张颜齐电话,本来以为是过来给自己炫耀说他终于和王老师在一起了,然后吃一波甜蜜的狗粮。结果……姚琛现在特别想从被窝里爬起来到张颜齐家把他揍一顿。

   “他在那里,他看着我……”张颜齐的声音有些哽咽。

     姚琛突然想到,好像晚上确实没有看见周震南:“你,还好吧……”虽然大晚上的很冷,但是姚琛还是决定过去看看:“你在家吧,我过来找你。”听到张颜齐说“嗯”,挂掉电话,匆忙出门,顺便在张颜齐楼下的24h便利店买了些啤酒。

   “张颜齐?”姚琛用张颜齐留在自己家的备用钥匙打开了门,这把钥匙主要是防止如果哪天要是张颜齐忘记带钥匙了,也不至于被锁在门外的planB。张颜齐就靠坐在门口的墙壁,他现在不是看起来丧,是真的丧。

     把张颜齐从地上拉起来,让他坐在沙发上,拉开一听啤酒的盖子递到张颜齐手上:“你后悔吗?要不然打个电话给他道歉?”

    咕噜噜的喝了一大口,张颜齐苦笑着说:“我打了,是一个我不认识的男的接的电话,然后就给我挂了,再打就打不通了。”

  “你不认识的?有可能是嘉禾的老师吧……”姚琛给自己也开了一听。

     张颜齐摇了摇头说:“这件事特别...嗯...邪乎!我拒绝了晨艺后,立马就后悔了,我去了他家,有一个个头比我还高点儿的男的,上来就揍了我一顿,我都被揍懵了!”

    姚琛听说张颜齐被揍了,努力的想在他脸上找到点被揍的痕迹,但是一点儿也没有:“他没打你脸?这么给你面子?”

   “不!他几拳头全都砸我脸上!你别看了,没有伤,你听我说完。”看着姚琛在找伤,就如同几个小时前的自己一样。

  “他边打我,边说什么我不配让晨艺喜欢,我不珍惜他,就不要给他希望……我承认,他说的对,我,对不起晨艺,我太胆怯了,可是我真的害怕那个疯子会对晨艺做什么!”看着张颜齐把自己的“渣”说得义正言辞的,姚琛都想打他了,他不相信现在这个社会真的能让周震南为所欲为的去伤害王老师,而且要是怕,那就天天和王老师在一起时时刻刻保护他啊!

   “我当时意识特别模糊,晕乎乎的就走到了医院,慢慢的意识又清晰,但是我正要去看找医生的时候,发现自己并没有受任何的伤,感觉就像是出现了……”

  “幻觉?”姚琛也觉得这事儿有些玄乎。

  “我本来也以为是我的幻觉,但是我马上给晨艺打电话,接电话的人,他的声音就是刚才打我的人。”张颜齐自己打了个寒战。

    想着会不会是因为周震南的到来让张颜齐最近都处于谨慎紧张的状态,然后神经衰弱了?“张颜齐,要不然咱们去看看心理医生吧!还有,周震南这么可怕的话,我去开导下他?”

 “我是不是太懦弱了?连正视自己喜欢的人,连这点勇气都没有……”张颜齐说着,泪水从眼角划过。

    姚琛也不打算给张颜齐面子,真正的朋友就要说真实的话:“确实很懦弱!我觉得你最近先不要再找王老师了,等比赛结束了,过年以前,还有那么多时间,好好计划一下怎么和他道歉吧!虽然我和王老师相处的不多,但我能感觉得到,他是一个害羞的男孩,他那是鼓起多大的勇气跑来和你告白啊!?不说王老师了,就算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很看得开的人,面对这种情况应该也气得会把你拉黑吧!”

  “我真的是人渣。”听到姚琛说的这些话,张颜齐回想起他第一次和晨艺见面,这个男孩真的很害羞,虽然一直偷偷的看着自己,但是却一直没有前来给自己打招呼。后来自己的生日,在KTV也是害羞得红了耳朵……后来自己……

  “姚琛……我好像,我可能,在生日那天,喝醉了……”虽然想不起后来发生了什么,但是很可能是自己喝断片了,然后……

  “是啊,你那天喝醉了,你说第二天王老师有课要送他回家,但是其实是你喝醉了。我出来的时候你就像个树袋熊一样抱着王老师,我拽都拽不开,然后就打了个滴滴让王老师陪你回家……张颜齐!你不会是!”姚琛差点跳起来!太荒唐了!

  “我好像把他……”还没说完,姚琛就把酒用力的摔在桌上:“张颜齐!你TM的到底都对他做了什么?!如果你是强行的,都算是犯罪了!”姚琛的脾气已经很好了,但是对于张颜齐这样的行为他真的很想揍他,揍得他去医院住两个月都不解气。

  “张颜齐,听着,现在他不理,我觉得他做得对!你最近也给我好好想想怎么补偿他,你要不然写首歌,跪着唱给他。不行,感觉还是不够解气!MD张颜齐,你真的,我!靠!”气得姚琛快要语无伦次,张颜齐不断的回忆,反思,突然他抱住膝盖,狠狠的咬住自己的手臂。

    看见张颜齐自伤的行为,姚琛立即阻止,但是手臂上已经有一个渗着血的压印:“你这样解决不了问题,张颜齐,冷静!完成这次的比赛,我们一起想办法和王老师道歉好不好?他是爱你的,我们加加油,努努力,他会原谅你的……”

    虽然姚琛对张颜齐的所作所为非常生气,但是毕竟他们两人也是多年的朋友了,现在张颜齐应该是认识到错了,就陪着他一起弥补这些错误吧……

-------------------

晨艺:

     本来想着自己的身体已经没有大碍,而且这些天也已经把要表演的舞,动作都扣明白了,但是就在去电视台彩排之前,和大家跳的那一遍,出现了问题。一旦开始把动作幅度做大,一弹跳会感觉到头痛,一旋转会感觉到头晕恶心,甚至会跳着突然忘记动作,更要命的是,当追光灯打在自己身上时,会突然没来由的害怕而不敢动。

  “晨晨,没有办法,你这是脑震荡的后遗症,可能暂时没法上台表演了......”云杰老师打电话向医生咨询了一下,发现晨艺目前的状况并不是立即能够得到好转的,“如果二月底的时候症状还在,我觉得比赛就……不要去了。”

   “可是……”晨艺咽了咽口水,抬头看了看天花板:“我会尽可能早点好起来的!没事,这次我就不上了,比赛我还想尽力试试。”其实晨艺非常渴望舞台,每一次表演,每一次掌声都让他更喜欢自己。

------------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21)
© 泠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