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来啦!大家不要嫌弃我!

-----------------------------------------

张颜齐:

     已经和晨艺有快两个月没有联系了,好想他,嘉禾的老师好像和他一样生我的气,都不告诉我他在哪里,bobo老师也很久没有发晨艺的舞蹈视频了。晨艺你在哪里?在干什么啊……

  “想什么呢?给晨艺的歌你写好了吗?”姚琛用笔杆子敲在张颜齐头上,提醒他赶快完成好去道歉。

   揉了揉头顶,张颜齐咬着笔头:“他是不是已经把我忘记了?姚琛,要不然我现在就去找他……”

 “你,嗯,我帮你去找下王老师吧,探探口风。”说完姚琛就出去了,张颜齐呆坐着不知道过了多久,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本来以为是姚琛打来的,心情忐忑的拿起电话,发现是姐姐:“姐?什么事?”

 “小齐,我这些天在北京,这会儿刚刚下飞机,要不你过来接我一下咯?”

 “emmm……好吧……”

   从机场接到姐姐,没想到她要去的地方正好在晨艺的那家嘉禾附近!

 “小齐啊?你怎么了啊?感觉有心事。”女人的直觉,姐姐觉得张颜齐的状态不对,“谈恋爱了?惹到人家了?”

  “……”不知道如何回答,就被姐姐捏着脸说:“你呀!对象生气了,那就得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好看的一股脑送给ta,然后道歉,然后强调一件事情——你爱ta!”

    耳朵虽然依稀能听到一些老姐的声音,但张颜齐的注意力完全在街道对面的两个人身上,那个打我的人和晨艺在一起!他们怎么有说有笑的?晨艺看到自己了,对视,一秒,两秒,三秒,四秒,五秒,他脸上的笑容不见了,六秒,他的嘴角向下,七秒,他转身假装没有看见我……

 “小齐?怎么了?他们你认识?”姐姐发现张颜齐一直盯着一个方向,便顺着他看的方向看过去,只看见两个蜜汁身高差的男孩,还有种蜜汁cp感。

    张颜齐楞了一下说:“不认识。”

    接着安顿好姐姐,再陪她吃了晚餐,姐姐一直在聊她自己的事情,偶尔旁敲侧击叫张颜齐今年和她一起回重庆,爸爸想他了,希望能一起过年。张颜齐敷衍着说,好的,我考虑考虑。终于姐姐的直觉又上线了:“自从今天下午在街上看见那两个男孩之后你就心神不宁的,不会是里面有你的情敌?”

    张颜齐看着手机,为什么姚琛打探消息到现在还没回信息?我自己都得到信息了,他爱上别人了……

  “姐,你别乱猜了。”不想和姐姐谈这件事,张颜齐忍不住给姚琛打电话,但是那个家伙居然一直没接,但是才过了一分钟,一个电话打了过来,没有备注的陌生的电话,“姐,我去接个电话。”

  “喂?”

    电话那头先传来一阵狂笑:“哈哈哈哈哈!张思瑞,你看吧,他有别人啦!”

    听得张颜齐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是周震南!

 “你也别等姚琛了,他在我这儿。”

 “你对他做了什么?”张颜齐有些害怕周震南会对姚琛不利。

    但对方只是轻描淡写的说:“没干什么,就是让他好好睡了一觉,明天还是会照常起床,吃饭,工作,然后睡觉。”停顿了一秒他接着说,“这么看,你这个朋友还有点可爱,可爱的我有点想毁掉他。”

  “你够了!不要动他!你不要太过分了!”张颜齐基本上是喊着说出些话的。

 “哈哈哈哈哈哈,别生气,我就开玩笑的。”收起戏谑,周震南接着说:“你的王老师不要你了,怎么办?要不要让我帮你抢回来啊?”

    张颜齐快要被他搞疯了:“你到底要干什么!”

  “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就是觉得好玩而已。”说完后,是周震南突然挂掉了电话,张颜齐想再不过去,结果是一个虚拟号码。

 “小齐?”姐姐看张颜齐许久没回来,出来看了看。

 “姐,我还有点事情,我得先走了。”担心姚琛有没有被怎么样,也害怕他会对晨艺做什么奇怪的事情,现在也完全联系不到他们三个中任何一个。

 “那,那好吧,你自己小心一点啊!”姐姐觉得事情不对,但张颜齐不告诉自己到底怎么了,没办法帮他想办法。

 “嗯!”告别姐姐后,正在犹豫是先找姚琛还是晨艺,这时候姚琛的微信突然发来一条视频,视频大致的内容是姚琛好好的躺在他自己床上,呼吸顺畅,然后镜头慢慢移到门边。

    应该是周震南发的,但至少证明姚琛是安全的,那晨艺呢?他身边的那个人,会保护好他吧?他还需要我吗?突然犹豫起来,但是自己的脚还是不自觉的往晨艺家走去,但是因为纠结和犹豫走到晨艺楼下时已经很晚了。

--------------------------------------

晨艺:

     因为脑震荡后遗症的缘故,自己失去了到元旦上台表演的机会,也没法正常上课,这段时间唯一的工作就是去艺东的经纪公司,去教他跳舞,毕竟这位氪金玩家,真的出手大方,一周上三节私教课都和之前上一个月大课的收入差不多了。

     艺东是真的没什么舞蹈基础,也有可能是长手长脚的原因,身体协调能力也是够糟糕的,平时上一次大课的内容,在艺东这儿就得花一周的时间。但是无论是艺东还是他的助理都对自己很好,每次去给艺东上课都能吃到各种好吃的零食,喝到各种好喝的奶茶,晨艺觉得自己快被艺东养胖了。

     1月17日,今天嘉禾开会,这不是快过年了嘛,通知了一下年会聚餐,然后发了些过年的小红包,小礼物。快结束的时候,艺东来了,说上次上课的时候和自己打赌说完整跳舞一分钟的舞就算是他赢了,自己得满足他一个愿望。于是艺东带着他的军体拳来了,虽然动作难看了点,但是还是卡上不少点,勉强算是过关了:“还行,说出你的愿望吧!”

  “那我想请王老师给我包一顿饺子吃”看见晨艺不可置信的眼神,艺东接着说,“材料我都买好了!不难的,不用你切菜。”

  “好吧,愿赌服输!”和艺东一起下楼,然后突然想到自己在艺东那里蹭了那么多次奶茶,今天拿到“压岁钱”,也请艺东喝一个吧,于是就没有直接搭车去艺东家,而是先步行到附近的一家奶茶店。

    但是路上,晨艺看见的张颜齐,他和一个女孩在一起,女孩捏着他的脸,感觉两个人很亲密,他看过来了。一秒,两秒,是惊讶,三秒,是疑惑,四秒,五秒,是愤怒,六秒,是迟疑,七秒,艺东喊了自己一声,转过头发现艺东也在看着张颜齐:“王老师,你说的奶茶店在哪啊?”和艺东继续往前走,没再看见张颜齐后来的表情。

    到了艺东家,房子比自己那间小屋子大了不知道有没有10倍,艺东从冰箱里拿出饺子皮和馅对晨艺说:“来吧!王老师,请开始你的表演!”

   虽然说是让晨艺包,但是看了一会儿之后,还是决定一起包吧,原因之一 是他包得太慢了,原因之二是晨艺包的饺子,emmm...大概会露馅。就着可乐吃完了长得不像饺子的饺子,晨艺的处女座之魂又燃起来了,开始收拾起碗筷,艺东不知道躲哪里去了,也不过来帮个忙。

    刚从厨房出来,艺东就一下蹦到面前,手里拿着一束捧花:“王老师,新年快乐!”这是一束康乃馨,但是里面还夹着一朵粉色的不起眼的玫瑰。

    接过这束花,晨艺突然意识到艺东今天突然跑过来,还当着那么多人跳着他不熟悉的舞蹈,就是为了这一刻给自己惊喜吧。接过花,晨艺蹲下用手肘担着脸,因为他没出息的哭了。这世界真是玄妙,自己被无情的拒绝后,发生车祸,但这个撞到自己的人却无比温柔。

  “哎呀!王老师,别哭啊!你看我还给你准备了证书!”看晨艺依旧没抬头,艺东接着说:“那我给你念哈。咳咳,荣誉证书,王晨艺先生,感谢您不计较张艺东同学的四肢不协调,并以良好的教师素养坚持教他跳舞。至此,向您颁发荣誉证书:张艺东最好的老师、朋友、家人。2019年1月17日。”晨艺被这个荣誉证书整的哭也不是,笑也不是。

    艺东本想让晨艺留宿,但晨艺坚持要回家,把晨艺送到楼下后,然后对他说句:“王老师,晚安。”后,便离开了。

    晨艺在楼下站着,抱着手里的花和证书,但又突然回想起张颜齐,温暖的心里好像被吹进了一丝冰冷的空气。

 “喵~喵~喵~”

  “猫?”晨艺突然听到小猫的叫声,感觉它好像很需要帮助。

-------------------------

未完待续。

雪球要上线了!


评论(5)
热度(30)
© 泠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