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情人节,齐艺请原地结婚!

架空世界,各种cp,各种拉郎。

主齐艺,副琛艺,all艺。

---------------------------------------------      

背景:

    921年岁末,夜狩国与米亿国交战,夜狩军所向披靡,势如破竹,夜狩国君创帝亲自率军东征欲灭米亿。不料途中遭遇埋伏,重伤逃至东南处一诡秘森林。相传此林中常有神兽鬼怪出没,终年迷雾环绕,曾有人妄图探其究竟但都不曾归返,因此多国虽与之接壤却不敢有人轻易踏入。

    创帝已有三月了无音讯,朝中大臣惶惶不安,创帝生死未卜,而其又尚无子嗣,国事只得由太后定夺。米亿遣人告夜狩国太后,并无侵扰之意,望夜狩国停止战争,以寻回创帝为先,并将刚满月的五皇子献给夜狩国作为人质,以示诚意。

    两国休战不出半月,创帝便携一女子回宫,太后欣喜创帝安然无恙,但恐那随行女子为敌国安插在创帝身边的奸细便心生嫌隙。

 “你要留她,可以,但是青儿那边……你明白的。”

 “儿臣,明白。”

    922年八月初二,宫中有两位娘娘临盆,琴贵妃在清晨诞下皇子创帝赐名“旭光”,而随创帝回宫的禾淑妃胎死腹中未能诞下皇儿。

    927年八月初二,禾淑妃再次临盆,太医禀创帝胎儿因不足月恐有性命之忧,当下或只能保一人存活,创帝只写一字交于太医——小。

 “陛下……禾淑妃恐怕……”

 “男女?”

 “是……公主……”

 “哦,那杀了吧。”

 “!”

 “玩笑而已。”

 “那,小公主交由哪位娘娘抚养?”

 “云太医,你可记得禾淑妃院子里有一只白猫?”

 “前些日子为娘娘诊脉,见过。”

 “那只白猫颇有灵性,它不喜朕。”

 “所以陛下是要臣,杀了它?”

 “不,朕的意思是公主就交给它养着便是。”

 “这……”

 “怎么,云太医觉得不妥?”

 “臣,不敢。”

    942年创帝率精锐重返森林半载未归,米亿前来使臣求见太后,称北部的白城国已部署军队将要攻打夜狩国,当今创帝未在皇城,倘若白城与夜狩开战恐怕……但若夜狩国肯与米亿和亲,米亿将竭力与夜狩共抗白城。

---------------------------------------

那就先结个婚吧!

    在这皇宫的一角格外冷清,四处树木丛生,每日仅有一位宫女前来照看饮食起居,此外便只有云太医偶来探望。此处称为“潮汐阁”却永不见潮汐,阁内仅有一长发小孩,衣着虽不华贵但尤为讲究,虽无金银玉饰点缀,但随意落在发间的花瓣,与其白净的肌肤相映衬,却有说不出的和煦美好。

 “我听说,我是一个公主,但是我爹爹不喜欢我,所以就把我关在这院子里,从不来见我;我还听说,我有个哥哥,他可威风啦,那些大人从来都不敢骗他;我还听说,哥哥身边还有个大哥哥,他可厉害了,有他在没人能伤我哥哥分毫;我还听说……”小孩趴在地上戳着一只慵懒的白猫,自言自语,又像是在与白猫说话。本该无人打扰,但今天不同。

 “公主殿下,皇后娘娘有请。”

 “诶?你们要带我去哪里啊?你们不要碰雪球!哎呀!看吧!被挠了吧!”

 “启禀皇后娘娘,公主带到。”皇后摆手,宫女们都退下了。

 “晨艺公主莫失了礼数,见了皇后娘娘怎还不行礼?”

 “海公公,无事。晨艺公主从未见过本宫,也不曾有人教过她礼数,所以不算失礼。”皇后对着面前的小孩笑的和蔼,“来,小艺,坐下来尝尝本宫特意为你准备的点心。”

 “您是皇后娘娘,那我哥哥呢?还有,爹爹呢?他们怎么都不来看我?”晨艺看了看四周不见别人,即使潮汐阁与外隔绝,但宫女太监的闲言碎语还是多得让这个什么都接触不到的小孩听见了。

 “放肆!”

 “海公公!你当我说的话是耳旁风吗?小艺爱怎么说,都无妨。”皇后娘娘转眼看向海公公,示意他不要再多嘴。

 “小艺想见哥哥?”转过头看向晨艺时又是温柔的笑容。

晨艺眼睛瞬间亮了起来:“您能让我见着哥哥?!”

 “当然可以,只是小艺需要答应本宫一个条件。”皇后伸手捋着晨艺的鬓发,眼睛盯着自己的手指,嘴角上扬,透露着些意味不明的情绪。

 “我答应,我想见哥哥!”

    门外,一个手持佩剑的少年拉住了另一个衣着华贵的少年,压低声音说: “太子殿下,冷静!”

 “小琛你松手,她是我亲妹妹!她不是交易的工具!而且她还尚未成年!”

 “您现在没办法决定这件事,除非您是皇帝。”持剑的少年拉着太子手腕离去。

    屋内,“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儿,说不定对小艺来说,还是件好事呢!”皇后手指绕着晨艺的头发,像是在耐心解释一般“小艺只用搬到另一个地方住,在那边会有一个比你稍大些的哥哥夜夜陪你。小艺这么多年一直孤身住在潮汐阁,也怕是太寂寞了,但是搬过去后便有人陪了,岂不是好事?”

 “嗯……那我什么时候能见到哥哥呢?”

 “虽是好事,但那地方稍稍有些偏远。所以小艺搬过去这事儿吧,也就不是小事了,届时太子,也就是你哥哥,自然是会来给小艺送行的。”

 “那好!我搬就是!”晨艺眼睛里全是喜悦,没见着丝毫迟疑。

 “既然是你自己同意的,那哀家也就帮你定了这门亲事。”从门帘后出来一个雍容华贵的老太太,所有人都在向她行礼。

    晨艺盯着老太太良久才反应过来:“您是爹爹的娘亲?!”

    一旁的海公公又差点儿忍不住想要训斥,皇后急忙使了颜色“太后娘娘莫怪,小艺久居潮汐……”太后抬手示意不必解释。

 “哀家不喜你母亲,但念及你也是我皇家血脉,即使创儿有意让你自生自灭,但哀家还是留了你性命,现在夜狩国有难,只需用你换个安宁,也算是你报了这么多年让你活下来这份恩情。”太后坐下喝着茶水,不曾看晨艺一眼。

    晨艺挠了挠脖子,歪头想了想,小声嘀咕道:“所以爹爹确实不喜欢我。”

 “其实你愿不愿意并不重要,哀家只是……”

    还没等老太太说完,晨艺就站起来说:“谁说我不愿意了,我早就想换个地方住了!”正准备转身走,突然想到老太太刚刚说“亲事”,又定在原地转头看向皇后:“皇后娘娘,亲事是指?”

    皇后看了一眼太后,见其并未因方才晨艺打断她说话而生气,便拉着晨艺说:“小艺啊,本宫就是想着你也快到当婚的年纪了,便帮你寻了个好夫婿,米亿国的七皇子。”

 “可是我还……未及笄……”晨艺算了算我这还没满15岁呢,怎么就到了当婚的年纪了!

 “夜狩国可等不了到你及笄。”太后起身离去,走到门口停下说:“回去收拾一下,明天就启程。”

    晨艺被送回潮汐阁,倒在床上,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一切,今天突然见到了很多那些在传闻里的人,还突然就要被送到邻国去和亲,还有米亿的七皇子,是什么样的人啊?

    东宫内,“小琛,你可还与米亿的兄弟有往来?”看着密探送来的文书,突然转头问坐在窗沿上的少年。

 “殿下,不信我?”

 “不是,我刚刚去让人查了一下你的七弟,他……”太子欲言又止。

 “七弟怎么了?”

 “他不喜女色……”

 “然后呢?”

 “那我妹妹嫁给他,岂不是要被冷落?”

    持剑少年从窗沿上跳下来,走到太子面前,单膝跪在地上为他脱去鞋子:“那岂不是更好,等旭光你当了皇帝把妹妹接回来时,她还是清白之身,你还可以重新给她找个她喜欢的夫君。”又脱去太子的外衣搂住他腰,头埋在他颈间,轻咬着他的耳垂:“你和我,不也不喜女色吗……”

    次日,冷清许久的潮汐阁突然人来人往,还是往常来照顾饮食起居的宫女来为晨艺梳妆打扮,但今天不同的是她带来了一封信,说要等上娇之后才能看,并且看完一定要烧掉。虽然太后不喜晨艺,但和亲一事尤为重视,随行的嫁妆衣物也确实是价值千金了。

 “我们夜狩国的公主就是漂亮!”皇后走进屋内,还没看着正脸就开始夸赞。

 “皇后娘娘,我哥哥呢?”晨艺转头问她,便发现她身旁的少年,他与自己相貌相似,但更高大,轮廓更分明,虽然还隔着半间屋子的距离,但晨艺好像能闻到哥哥身上亲切的气息。

 “哥哥!”晨艺提起红色的长裙飞奔过去,太子抱住这个让他只是一眼就感觉到无比亲切的妹妹,摸着“她”的头发,亲了一下“她”的额头,眼睛里的泪不知为何会打着转,他用只有两人才听得到的声音对晨艺说:“妹妹别怕,哥哥会护着你,哥哥会接你回家的,要是那个人敢欺负你,你给哥哥说,哥哥帮你杀了他!”

    晨艺抬起头擦了擦脸上的泪水,吸了吸鼻子,不知算是委屈巴巴还是奶声奶气的说:“哪?哪个人啊?”太子差点被这句话给噎着,越发担心,我这傻妹妹过去……

 “小艺,本宫没骗你吧!所以你嫁过去要乖乖的听你夫君的话哦!”

 “嗯!”晨艺乖巧的点了点头,太子忍不住弹了一下“她”脑门儿:“晨晨不需要乖乖听话,那米亿的七皇子要是为难你,欺负你,你就告诉哥!”

    晨艺给太子勾勾手让他低下头,悄悄在太子耳边说:“我骗你娘亲的,我才不会委屈自己呢!”

    虽与哥哥依依不舍,但吉时已到,该出嫁了。

    抬轿子的人时不时会更换一次,以保证以最快的速度将公主送往米亿国。晨艺透过轿子的窗户看着一路的景、物、人,从出生到现在第一看见这个繁华世界本该有的样子,不禁感慨那些传进自己耳朵里的声音都是真的。

     突然想到宫女给自己留的信件,其实那些不懂礼数都是装出来的,这位宫女还有常来“诊脉”的云太医一直对自己照料有佳,教了识文写字,也教了些防身之术,还教了这宫里最不可信的人便是皇后。

    不过这信中内容,确实是让晨艺有些……怀疑人生……

    信中写到:公主殿下,应当说二皇子殿下。您的母亲禾淑妃在怀胎时一直被人暗中下药,意图让其无法生育,抹杀您的存在,并以“现在陛下知道你有了身孕,我动不了你了,但是如果你再生下一个皇儿,就让他和旭光斗,到时候我想,不管谁死了,你都恐怕都不会好过吧?”作为威胁。所以禾淑妃才会求微臣欺瞒陛下,谎称您是女儿身,在夜狩国宫中臣还能帮忙隐瞒,但到了米亿,就需要二皇子殿下自己保住这个秘密了。

 “我活了快15年了一直以为自己是女孩,然后今天你告诉我,我是个男孩?!”晨艺躺在轿中欲哭无泪,又喃喃道:“我一个男的还要嫁个另外一个男的,那个要取我的人发现我是男的,还没等我去找哥哥告状,我估计就会被打死了吧……”

 “不会的。”

 “!”听到有人说话晨艺一下坐了起来:“谁?!”

 “我,你小姨妈,雪球大人。”白猫从轿子中的格子里钻了出,坐在晨艺面前。

 “!”晨艺吓的眼睛都直了:“猫猫,说话了!”

 “别大惊小怪的,我平时不是一直到和你说话吗?”

 “!”晨艺的两只手手不知是惊讶还是激动的捂住了嘴巴:“我就说嘛!我就是听到有人在说话!”

 “小声点!小艺,你嫁给这个七皇子,是再好不过的了!”

 “为什么啊?”晨艺眼巴巴的看着这只神奇的猫,因为宫里除了雪球还有别的猫,虽然都喜欢和自己玩,但从来面见过说话的。

 “他不喜女色。”

 “可我是男的,不是更危险?!”

 “但是他又不知道你是男的,所以他不会动你,就更不会知道你是男是女,这不就完美隐藏了身份吗?”

 “有道理!雪球你好聪明!”晨艺水汪汪的眼睛充满了对雪球的崇拜。

 “咳咳,还好,一般聪明,就比人类聪明一百倍而已。”

    婚礼的流程远比晨艺想象的繁琐,还好大家其实心知肚明他尚未及笄,行完礼数便将他送回房间休息。经过这一路,晨艺也确实疲惫,一坐到床上就睡着了。

    睡着睡着就饿醒了,晨艺撑起身子发现床边坐着一个人,顿时心跳加速,不知如何反应。

 “醒了?”那人转过头,晨艺隔着头纱,只能隐约看着他的样子,还行,不过没我哥哥好看。

 “别怕,我不会碰你,我知道你尚未及笄,碰了你我就是禽兽。”那人言语中有些疲倦,应该也很累了“还有,我不喜女色,这不是传言,咳咳咳……噗……”

    他!怎么吐血了?!诶?他怎么倒下来了?!好重!!!

    晨艺掀开头纱,看清了他的脸,嘴唇发紫,是中毒了!伸手探了他的鼻息很是微弱!“雪球!他快死了?!怎么办?!你这么厉害会解毒吗?!”

    雪球从房梁上跳下来,凑到七皇子身边嗅了嗅:“确实是快死了,我救不了他。”

 “啊?那怎么办?”晨艺手足无措。

 “你可以救,他这个状况,损失不大,救吧!他死了我们才难办。”虽然雪球说起来很轻松的样子,但是晨艺依旧一头雾水。

 “你,随便找个地方咬他一口,得咬出血,然后心里想着,救他,就行了。”雪球说完就从窗子跳出去了。

 “雪球?!真的走了?!”晨艺望着窗外停顿了半秒,确定雪球真的走了,转头看着这奄奄一息的人,心里默念着“就试试吧,随便找个地方咬一口,得出血,然后想着救他。”观察了一番,好像就只有脖子下的去嘴了,使出浑身解数把他从自己的腿上抱起来,晨艺对准脖子咬了下去,感觉到有温热的血液从他被咬的地方流出,晨艺紧闭双眼默念着:“活过来,别死!”

    不知后来发生了什么,晨艺自己也昏睡过去,有人的呼吸在耳旁吹着很痒,晨艺睁开眼看见正是昨晚那个“中毒的将死之人”,可现在他面色红润,呼吸顺畅完全没了中毒的痕迹。

 “七弟!七弟!你还好吗?”外面有人吵吵嚷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晨艺想起来看看,但房梁上的雪球示意他躺下装睡。

 “四哥?发生什么事了?”又来了一人?

 “老六,七弟昨天的酒里被下了毒!”

 “是吗?四弟是怎么知道的?”怎么又来一人,不过一听就知道这人个头不高。

 “昨天我的侍卫帮七弟挡酒,喝了了一杯,晚上就毒发身亡了!”哦,那这毒多半就是你下的咯,我记住你了,老四!晨艺听着外面的谈话在心里暗自吐槽。

 “那七哥不是有危险!”

 “哐!”门被踢开了,嗤嗤,也不知道是在演给谁看!

 “七……”众人正想大声哭丧,结果这个认定该死掉的人竟然翻身用自己的衣裳盖住了自己的“娇妻”,虽然画面转瞬即逝,但场面也算是十分香艳,一个较小的少女衣衫不整,半漏香肩,床上还有类似少女,初次的xue迹……

 “我的好兄弟们,我夫人还未更衣梳洗,你们这般闯入是不是唐突了些?”和昨晚的声音不同,精神了不少,还多了分霸气。

 “是我们唐突了,见七弟安好,我便放心了,改日必将登门道歉。”嘁,老四就你戏最多!

    一群人像是在演一场闹剧一般,趾高气扬的来,灰溜溜的又走了。

 “对不起……我是禽兽……我会好好待你的!”等等,你不是不喜女色吗?你抱我那么紧干什么?还有,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

其实……可能还会有后续……


评论(22)
热度(1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泠麟。/Powered by LOFTER